阅读推荐

沿海支队乐亭大队联合多部门召开施工保畅工作会

2021-05-06 18:34   作者:谢星阳

5月6日下午,乐亭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养护工区、稽查大队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在唐海养护工区召开了施工保畅工作会。

会议上首先视频观看了4月20日以来对施工现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唐海和乐亭养护工区、沿海公司稽查大队的负责人就施工管理中存在安全标志摆放不齐全、安全员站位不准确、警示灯数量少、施工区脏乱、施工车辆标志不醒目等安全隐患问题逐一的进行了说明,沿海高速k52至k160处两个施工标段的负责人对各个部门检查中列举的问题都表示认可,就问题出现的原因、施工中存在困难、整改的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增强安全员的责任心,强化安全协议的落实,做到科学施工、规范施工、文明施工,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和道路安全畅通。最后乐亭大队负责人就接下来的施工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巡查质量,加强巡查管控,做到安全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二是施工单位要增长车辆缓冲区的长度,有效降低车辆突然并道引发的交通事故;三是增加夜间警示标志,每个施工路段的起点位置处的爆闪灯不得少于5个;四是建立施工保畅群,施工现场负责人夜间每两个小时在群内发一次道路通行情况视频。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施工单位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各部门的联勤联动意识,强化了安全管控群防群控的观念,为夏季的路面施工保畅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