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圆满完成“五一”假期服务保畅工作

2021-05-06 14:54   作者:魏好余 来源:石安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五一”期间,各条旅游线路火爆。为有效应对人流车流高峰,向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石安分公司坚持提前安排部署到位,严密排查保障到位,细化举措服务到位,勠力同心圆满完成“五一”假期服务保畅工作。

一是未雨绸缪,完善保畅预案。结合以往节假日车流特点,科学研判、认真分析,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收费站实施一站一策,统筹调配收费人员,增加疏导力量,确保现场保障力量充足。

二是加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聚焦安全风险点与关键区域,对机电系统、监控设施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整改到位,同时重点抓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大路巡频次,及时清障、处理道路病害等突出问题,营造良好通行环境。

三是强化举措,筑牢安全屏障。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对收费大棚、限高架、车道栏杆及沿线ETC龙门架、标志标牌、防护栏进行加固处理,确保各类设备设施能够不受大风影响,同时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四是及时沟通,加强协调联动。与路警联勤联动,强化故障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加强路况监测和出行信息提示,对拥堵、事故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充分运用沿线情报板等多方式、多渠道发布出行信息提示,为司乘提供及时、准确的参考信息,提高通行效率。

五是用心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陆续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用自己最真挚的行动、最真诚的服务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情暖司乘出行路。

六是政令畅通,做好应急值守。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特殊情况处理及时,各项信息传达畅通。

据悉,2021年5月1日0时至5日24时,石安分公司所辖段高速入口总车流量106.32万辆次,出口总车流辆111.31万辆次。节日期间,石安分公司累计通过96122和交通广播、可变情报板等载体平台发布路况信息4867次,接收司乘各类服务电话咨询1196次。同时,因突发事故、路况等与高速路政、交警等部门协调联动111次。

IMG_20210504_18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