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沿海支队乐亭大队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保畅任务

2021-05-06 08:59   作者:陈再华 来源:沿海支队乐亭大队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假期期间,沿海支队乐亭大队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道路保畅任务。

一是认真研判,提早部署。大队召开中队长以上会议,分析研判认为今年“五一”假期车流量将会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针对此种情况,大队要求全体人员停止休假,随时待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二是加强与高速交警、收费站、养护工区、服务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三是加强救援监管,大队于4月30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救援公司进行督导检查,要求救援公司做到人员充足,装备齐全,出动及时,处置快速,并要求救援公司在车辆出行及返程高峰时段在重点站口定点定位,提高救援效率;四是加强联合巡查,路政、交警、救援公司、养护工区除完成规定巡查动作外,在重点时段实施联合巡查,及时劝离违法停车、拾荒放牧人员,清理路面障碍物,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五是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特别是对于无争议的追尾事故,路政执法人员不等不靠,在征求交警部门意见后,直接通过12123 APP进行处理,极大地提高了事故处置效率,最大限度保障道路正常通行。假期期间共处置交通事故7起,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堵车情况;六是做好延伸服务,尽最大努力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假期期间共为司乘人员更换轮胎6次,拖车2次,送油1次,树立了河北高速路政执法队伍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