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六项举措保障五一期间安全畅通

2021-04-30 16:37   作者:左建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行政办公室

学党史践初心  抓安全保畅通

--邢衡邢台分公司六项举措保障五一期间安全畅通

“五一”小长假降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和道路安全保畅工作,邢衡邢台分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中焕发出的热情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强大动力,以六项举措,狠抓安全生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以压实责任为先,加强安排部署。结合以往重大节假日期间出现的车流量情况和突发事件,加强形势研判,压实各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优化调整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员分工、设施设备、联动协调以及客、货车分道行驶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坚持“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常态化,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类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遇有紧急突发事件,按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科学有效处置。二是以安全稳定为首,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收费设施设备、机电设备、各种线路及消防设施进行全面预防性检修,确保设施设备状态完好。对辖区路面、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重点排查,设置必要的安全警示牌,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加大道路巡查和电子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安全隐患,确保道路运营安全稳定。三是以精准管控为基,加强联勤联动。发挥“路警一体化”协同作战机制,加强高速交警、路政、收费、养护、机电等部门联勤联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精准定位车流拥堵路段,及时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司乘选择合适出行路线,保持良好通行秩序。四是以道路保畅为要,加强养护管理。严格落实日常养护巡查制度,及时发现道路及附属设施损坏情况并及时处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坚持路域环境治理常态化,及时有效清除遗撒物、障碍物,保持路容路貌整洁,为司乘营造安畅、整洁的通行环境。合理安排养护施工作业计划,避免因养护作业而导致交通拥堵。五是以防范举措为本,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积极做好日常消杀工作。严格执行“三测温”和“四不上岗”要求,加强个人防护,确保防范措施到位。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严格做好门禁登记、测温、消毒管理等工作。六是以司乘满意为旨,加强文明服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动力,以“保畅+服务”为目标,以“爱高速、做贡献”为责任,全面提升文明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邢衡高速+旅游”宣传活动,积极做好道路指引和咨询解答。设置便民服务台,积极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修车工具、医用药品等温馨周到的优质服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