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重视网络安全 铸就网络堡垒 大海陀工区宣贯网络安全

2021-04-27 15:26   作者:陈冰欣

在互联网与人民生活日益密不可分的当下,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驻造网络安全壁垒。大海陀工区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办公电脑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思想意识到位。了解当下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关系到单位各项工作的保密和信息安全问题。全体职工应警惕网络安全漏洞,自觉承担守护网络安全的责任。工区通过会议强调全工区上下要严格按照筹建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做好单位网络安全的卫士。

二是明确职责和分工。工区组建自己的网络安全负责小组,由工区负责人带队,各股室成员参与的网络安全小组,全面负责工区内部全部的办公电脑的网络安全,强化实时检测工作。主动掌握网络产品及相关的安全信息,建立风险漏洞台账,履行整改第一责任,及时完成漏洞整改和修复。做到责任到人,强化监督意识。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检测。网络安全小组定期检查网络漏洞,组织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办公电脑遵循做小权限、最小安装原则、加强应用、服务、端口等安全管理。定期对重要信息系统的弱口令、非必要端口、服务器、高危漏洞进行上报与修复,及时补齐网络安全短板。

大海陀工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高度明确自身责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时刻应对网络安全漏洞,全方位保护工区网络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0416171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