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

2021-04-20 15:00   作者:马骏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4月20日,邢衡邢台分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IMG_6731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左俊朝传达了省厅《关于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办主任赵红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党委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马进会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马进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创新安全工作思路,深化平安高速建设,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综合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邢衡邢台高速持续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二要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深刻吸取以往的事故教训,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事故灾害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提前部署做好“五一”假期和暑期汛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地防范事故发生。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好各岗位和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巩固完善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夯实包联责任,定期对包联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分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总部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定期开展抽查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隐患整治措施。四要强化各项举措,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组织保障、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追究、舆论引导等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我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分公司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