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积极落实“一法两条例”

2021-04-20 17:26   作者:陈冰欣

近期,大海陀工区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关于“一法两条例”的执法检查工作,在工区内部开展一系列活动,确保“一法两条例”扎实落地。

一是了解法规条例 提升环保意识。工区组织职工会议,利用多媒体向职工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及《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这三个文件,并通过观看上海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的视频以及近日日本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料的相关新闻视频,激发职工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明确“绿水青上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观念,和现在注重保护环境就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正确理念。通过工区的理论宣贯,切实筑牢职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堡垒。

二是垃圾分类 监督落实。工区通过观察日常排放固体垃圾的种类,并参考《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制定工区垃圾分类丢弃的规定,在工区内部实行垃圾分类政策。配置垃圾分类垃圾箱,方便职工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同时安排专门的监督检查小组,对未按垃圾分类政策丢弃垃圾的职工进行批评和惩罚,制定严格惩罚措施,同时设立举报有奖政策,鼓励职工相互监督,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政策在工区扎实落地。

三是整治环境 废物利用。工区开展路域整治工作和工区内部环境整治工作,从长远谋划工区院内环境,腾出可回收垃圾存放地,将可变卖的废品定期整理出售,增加收入的同时美化环境。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可以废物利用的垃圾集中收纳,用于工区内部环境改造,如搭建花园的长廊和绿色养殖场等,做到变废为宝。

四是科学绿化 减少污染。大海陀工区主张打造生态工区,对于院内的绿化项目尽量减少对对环境有影响的化工养料的使用,通过收集厨余垃圾以及生态农场的有机肥,制作绿色环保的有机养料,保障站区内环境优美,绿化环保。

   大海陀工区通过以上措施,以“一法两条例”为抓手,切实推进工区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工作,共同创造出“绿色、生态、环保、美丽”的现代工区。

微信图片_2021020416172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