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沐浴之王》观后感

2021-04-15 17:46   作者:冯治国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最早了解乔杉这位演员是从《爱笑会议室》开始的,后来他跟大鹏出演了很多集的《屌丝男士》,火爆了网络,一下子开始被人熟知。而之后他又跟搭档修睿一起参加了很多次综艺节目,真正让他在观众心中树立起知名喜剧演员的身份。而电影《沐浴之王》是乔杉登上大银幕后一部比较成功的作品,也进一步证明了他的演技和实力。

电影《沐浴之王》在剧情上可能没有太多让人惊喜的地方,纨绔子弟最后改邪归正的剧情设定好像看起来的确没有什么新意。但无论从演员的演技,还是人物关系的设定上,这部电影都做的非常成功。乔杉是个落魄的搓澡技工,甚至面临要卖掉自家澡堂的命运。而“小吉祥物”作为一家大型公司的公子哥,每天过着安逸奢侈的生活,对生意没有任何概念和想法。这两个原本不着边的人,却因为一次冲突之后彼此有了印象,又在“吉祥物”失忆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将两个人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乔杉饰演的搓澡工的确爱贪小便宜,但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赡养奶奶,供妹妹上学;而看似嚣张跋扈的富家公子哥,也有他可爱的一面。他知识渊博,能吃苦,心地善良,能跟搓澡工一家相处的十分融洽。虽然在最后他指导自己被骗后非常懊恼,但通过这些经历让他明白了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整部电影最打动人心的除了搞笑的剧情,还有搓澡工与公子哥之间的兄弟情,当两个人都抛下各自的身份、地位,真诚地相处在一起时,他们之间彼此信任,彼此依赖,也彼此照顾,共同进步,这才是兄弟之间最有价值的地方。而对于每一位观众来说,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同样看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也明白了与人相处的可贵品质就是真诚和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