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到京雄高速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2021-03-31 08:45   作者:京雄筹建处

      3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一行到京雄高速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王普清一行实地走访泗庄枢纽互通、SG2标路面摊铺现场,查看了施工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工作举措及创新亮点。与施工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并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发到工人手中。王普清对京雄高速科学的施工组织表示充分认可,对施工人员埋头苦干、奋力攻坚的敬业精神表示称赞。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普清指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交通精神,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老黄牛”、艰苦奋斗“拓荒牛”的“三牛”精神,奋发作为、攻坚克难,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普清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必胜信心坚决打好这场通车攻坚战,确保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狠抓防控疫情,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加强施工现场、重点区域等防控管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确保“零感染”“零疫情”。要狠抓项目进度,统筹安排工作,加快推进房建、交安设施等附属工程施工,提前谋划运营管理等工作,为项目高质量运营做好保障。要狠抓工程质量,确保工程交工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路基路面、桥涵等工程质量抽检指标总体合格率达到95%以上,关键指标合格率达到98%以上。并抓好交安设施、机电等工程质量全过程管控。加强路域环境治理,防止路面污染,确保工程内实外美。要狠抓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要狠抓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具体举措,明确阶段目标和时间进度,确保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借鉴。要狠抓建设经验总结,全面总结数字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等技术创新成果,实现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坚强组织保障确保建设完满收官。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在大考中交出“硬核答卷”。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挖掘工程建设中生动感人的典型事迹,选树先进人物,讲好建设者的故事,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副厅长侯智敏主持了调研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齐彦锁部署了工程任务安排。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代表集团公司进行了发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