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理论联系实际 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31 10:11   作者:杨立 来源:京沪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京沪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固本培元 永葆政治本色

微信图片_20210312085020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京沪分公司党委坚持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为先,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全省、全厅和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本着精干高效原则,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用书,便于广大党员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强化综合能力提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京沪事业高质量发展。

守正创新 凝聚前行力量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京沪分公司各党支部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331112607

机关第一党支部每周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们创新授课方式,围绕学习重点,每期学习内容由支部党员进行轮讲,人人参与,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课前准备教案、课上延伸内涵、课下体会深意,以此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参与度,提升大家的政治素养,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稽核管理中心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新闻媒体等平台,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把学习党史和工作目标要求相结合,将党史学深、悟透,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高效开展。吴桥站党支部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每天在站内微信群里发送党史知识,共同回顾党和国家的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答题活动,内容涉及党的奋斗发展、自身建设、新中国发展历程等内容,以考促学,激励党员牢记政治使命,永葆政治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331112604

学践结合 赓续光荣传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站在百年征程新起点上,京沪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422105105

“党建访谈”深入基层,通过与一线人员座谈,广泛收集基层需求和建议,全面梳理摸清最急迫、最困难、最发愁、最期盼解决的问题,进一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减负赋能。“践行初心使命 启航百年征程”,创建党群品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和推动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事业,强化实效性融合,履职尽责,实现党建与职责“同频共振”。相约“兴趣小组”,以“红色引领”为切入点,选取职工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诗词等内容,共同吟唱,共颂党恩,以此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情暖司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细化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及时为遇困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走向社会,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无私温暖,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05145426

党史学习,让历史成为最好的老师,启发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开启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下一步,京沪分公司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