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崔尔庄站收费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21-02-07 16:44   作者:曹婧


“姚雷雷,根据最新的防控措施,30日咱们小区居民就可以持证进出小区,今天抓紧完成出入证的制作,明天开始做好出入证的发放和核查。”1月29日一早姚雷雷就接到了最新任务。

作为1月8日就加入了“高新区国宾壹号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老队员,已参加了五次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姚雷雷来说,这次的工作虽然艰巨繁重,但是也表明了防控取得了新的胜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1612015962(1)

姚雷雷(一排左四)与志愿团队合影

从1月6日石家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小区进行管控以来,姚雷雷已经20多天无法回崔尔庄站上班了。接到在家隔离通知的他心急如焚,一方面担心单位少人,没办法正常运转,一方面担心突发的疫情走向。随着第一次全市核酸检测的开始,他看到奋战在小区抗疫前沿,从事检测、秩序维护、社区服务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在和爱人沟通后,他通过“志愿汇”平台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并于8日得到批复后正式上岗,成为一名非常时期的新“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130170747


他日常的任务是负责维持小区秩序,提醒出入小区超市人员间隔距离、管控购物人数,避免聚集,一般是早上10点到晚上7点。在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时,他与其他队员一起,负责协助检测点医护人员,安排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对每户进行实名登记核对信息。他和志愿者们都有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各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1月30日上午开始,姚雷雷和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热心的为社区居民发放出入证。5000余人的小区,发放任务繁重,他们一边维持现场秩序,避免人员扎堆集中,一边认真核对信息,有序发放。就这样一直忙碌到中午都没顾上喝口水,吃口饭,但是他没有一句怨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在收费岗位是一名尽职尽责的收费员,在这里,他是一名严谨细致的志愿者,哪里有需要他就会立即赶到,哪里有急事险情他就会主动承担。

虽然石家庄全面解封还没有消息,但是有这么多的白衣战士、志愿者、防疫工作人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们相信一定会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微信图片_20210125140822

微信图片_20210125171151

微信图片_2021013015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