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铜冶收费站: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2021-02-04 09:48   作者: 铜冶收费站 张铭光


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铜冶收费站始终保持不恐慌、不松懈的状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因相邻宇翔物流园,君乐宝奶业集团以及北国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等,人流、车流、物流日益增加,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铜冶收费站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司乘出行和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一是做好门卫工作,严防外来人员进入,严格职工管理,要求全站职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离开本市必须向单位疫情防控专班报备待审批后方能外出,禁止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二是思想意识不松懈,充分利用岗前动员会,对职工进行防疫形势宣传。当前防疫形势虽然有所好转,社会各界开始复工,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绷紧防疫这根弦,安全防控意识坚决不能放松,收费站全员继续树立疫情防控红线意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继续抓实抓好。

三是消毒工作不松懈。对防疫措施工作的落实不放松,坚持每天对办公室、收费亭、车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票证室、收费亭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加强消毒频次,并保证消毒质量,公用物品严格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四是主动对接辖区公安和防疫部门,建立站口防疫检验联动机制,明确联络人和疫情处置流程,积极配合公安、防疫部门在站口设立检测点,防疫部门配有专业医护人员为过往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体温检测和车辆信息登记等工作。筑牢防范疫情流入的“防火墙”。

 五是加强人员管控,在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全体职工上班期间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认真做好自身防护,每日对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通风消毒,保持清洁卫生。

 六是加强后勤管理。保证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七是对疫情等突发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乱转发不实图片和文字,不制造恐慌,树立信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群防群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