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降本增效
双创

阅读推荐

做好客土喷播打造绿色延崇

2020-12-30 13:32   作者:张静波

6月的冀北大地,绿意盎然,巍巍燕山犹如一条绿色的巨龙盘旋着伸向远方。头顶飘着蓝天白云,身体感受着暖暖的阳光,远处的高山、近处的森林,到处一片绿色,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就如同一条金色的列车穿行在崇山峻岭中,让人心旷神怡。

走进山西路桥第八公司承建的延崇高速赤城支线Z3合同段边坡防护施工现场,这里被一条条绿网覆盖着,远远的望去就像边坡上铺了一层绿色的“锦被”,特别好看。

这绿色的“锦被”下面盖着啥呢?笔者有点好奇,忍不住用手掀开绿网看一看,原来绿网下面隐藏着好多刚刚发芽的小草,它们嫩嫩的,就如苏醒的婴儿正伸展着胳膊。

据延崇高速赤城支线负责人王卫东介绍,赤城支线各标段在施工中,实行施工与环保同步进行,施工便道及时洒水控制扬尘,边坡防护做到边施工,边进行边坡防护,边进行客土喷播,尽量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

Z3合同段项目经理秦戈看着小草长出的嫩芽,告诉笔者,Z3标段客土喷播已基本完成,目前已有草种开始发芽,不久将对延崇高速赤城支线的水土流失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