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一把手谈十四五

阅读推荐

延崇管理中心主任于建游:服务大局 做好大事 ​

2020-12-29 14:20   作者:张静波

延崇高速是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工程,建设好、运营好延崇高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全国掀起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我们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精神,擘画延崇蓝图、携手共铸辉煌。结合延崇高速近几年来的建设运营实际及未来几年谋划,我简单谈一下个人的一点儿想法。

延崇筹建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延崇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四个办奥”理念为指引,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持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及品质示范工程,创造了“延崇速度”,铸就了“延崇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线建成通车任务目标。

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为延崇高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借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延崇高速将扬帆远航再出发。

(一)坚定目标新征程,工程取得新成就

2021年,以优质高效完成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建设任务为总目标,合理分解、科学谋化和组织各阶段施工生产任务,进一步优化、简化管理程序,加强现场管控及服务力度,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高效推进工程进度,加强过程控制、创建品质示范工程,践行绿色理念、建设绿色示范工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通车,全面提升延崇高速整体建设形象。

(二)冬奥服务新格局,按需提供新服务

一是深化路域环境治理,打造舒适、优美、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提升保畅能力,迎接冬奥会的顺利召开,迎接八方来客。二是服务转型升级,按需订制服务。微笑服务内涵进一步外延,以司乘需求为导向,提供快速通行、路况信息、周边旅游餐饮娱乐等定制服务,提高司乘的满意度、幸福感。三是开展并强化冬奥知识、冬奥英语及服务礼仪及除雪保畅培训演练工作,积极打造一支形象好、气质佳、英语强、服务优、微笑甜的队伍,向世界展现交通强国的形象、交通大国的魅力。

(三)智慧高速新突破,赋能出行新时代

以“智慧设施、智慧决策、智慧管控和智慧服务”为手段,以建设“三示范、三体验、三服务”的智慧公路为目标,打造“展现科技之智,享受感受之旅,谱就筑梦诗篇”的智慧延崇高速公路。延崇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大数据时代下,智慧高速已经成为发展方向,真正让高速尽显智慧,让延崇高速与国际接轨,交通强国创造未来。

(四)创新驱动新发展,成果总结新提升

创新是国家进步的灵魂,坚持创新创造作为交通强国发展的重要支撑。一是紧紧围绕“创建绿色公路、打造品质工程”的目标,推动科技创新,注重智慧化管理和服务提升,稳步推进延伸工程、支线绿色品质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全员创新、全面创新,全面推进筹建处建设、运营创新活动;组织协作单位做好立项标准编制工作。二是申报创新创奖,巩固提高激活力。组织开展创优创奖活动,做好安济杯、李春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及省部级科学进步奖创奖支承材料的准备工作,为申报省部级奖项奠定基础。三是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广示范。做好延崇高速绿色公路、品质工程创建的成果总结,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评价标准完善示范内容,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达标评价,实现省部级绿色公路、品质工程示范任务。

延崇筹建处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严实作风,为冬奥会高质量交通服务保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