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一把手谈十四五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畅谈“十四五”规划

2020-12-29 14:17   作者:张静波

十四五时期,邢衡邢台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骨干核心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聚焦“深耕主责主业、推动多元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三大重点,实现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全心全意打造人民满意高速,为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作出新的贡献。

一、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实施“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开展政治铸魂、思想强基等八项行动,以党建品牌创建成果转化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思想和政治保障。
     二、深耕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五个不能变”,做到“三个转变”(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风)。以效益为导向,研究建立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推行总体差异化收费管理。强化稽查稽核力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堵漏增收,严厉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加强与沿线地方政府和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推进“路警一体化”机制建设,实现联勤联动、精准管控,力争最大收费效益。
    三、推动多元产业。树立市场思维,围绕集团公司“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总体思路,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关于分公司做强主业拓业创收降本增效的指导意见(试行)》落地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在发展旅游公司、沿线高速口物流产业园、成立咨询服务公司、建立或投资医疗养老体系等产业进行可行性探索,实现资源充分利用、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效果,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四、创新驱动发展。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分公司实际,以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为主导,鼓励干部职工在工作实践中“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大力推进邢衡高速+ 商业模式,建立精干高效的管理架构,推进资本运作创新,提高资本经营效益。

五、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筑牢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积极适应企业发展要求,建立培养和综合考评体系,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水平。以集团公司文化理念体系为核心,精心打造具有邢衡邢台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大力弘扬担当诚信奉献卓越的河北高速企业精神。积极推进 “五廉”文化活动,精心打造“德蕴邢衡 清风廉明”廉洁文化品牌,以企业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促进提高管理水平、提振队伍士气、凝聚发展合力。
    六、提升高速运营管理水平。深入贯彻“1236”基本准则,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不断提高科学治企、民主治企、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适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严格绩效考核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构建科学规范、运营高效、执行有力的管理体系,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结合实际,建立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将法律审核融入整个管理流程,确保相关制度、合同、重要管理决策法律审核率100%。

七、全心全意打造人民满意高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广大司乘出行实际需求,不断拓展延伸服务深度和广度,在提升服务方式、服务途径、服务质量上做文章。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河北高速精神有机结合,贯穿于高速运营管理全过程,精心打造“温馨旅途、满意邢衡”服务品牌。坚持生态优先优化路域环境,加强道路精细管理、精准养护、安全管控,努力打造绿、安、畅、洁、舒通行环境。以诚信体系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行业文明程度,树立邢衡邢台高速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