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一把手谈十四五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秋运:创新发展举措,方便群众出行

2020-12-29 14:13   作者:张静波

2020年,“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生活历史性地迈上新台阶的一年。这一年,邢汾分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集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的要求,紧扣“党委大力抓基层工作落实年”这个中心,聚焦“坚持创新突破出亮点,坚持抓中稳基带队伍”两个基本点,在精神面貌、工作业绩、队伍建设三大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新冠疫情不断反弹带来的通行费收入冲击、建造和维修高速公路成本的逐年上涨、高速公路收入模式单一造成的经营约束等都是集团公司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改革和经营发展的制约。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实施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世界用百年时间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势不可挡的一年。“十四五”规划虽说是以往五年规划的延续,具有常规性,但又面临着新时代、新阶段、新矛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等一系列新情况,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

锐意进取,助推基础设施提升。“十四五”规划的出台,让交通强国的重要性无需强调,那么,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以京雄高速为代表的智慧高速的建设,无不体现着高速智能、交通智慧,使其在具有一流设施、一流技术的同时,还兼备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以技术代替人力,用智能完善服务。

强化创新,助推经营转型提质。不断集聚壮大收费主业,积极培育发展“四新”经济。以高速产业链服务为契机,强化生活服务业、物流服务业等营利性服务业的培育发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以租赁、出售等方式拓宽经营渠道。同时,可在一定前提下瞄准科技型、创新型成长性项目,投资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统筹兼顾好创新性、经营性人才的培养,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培育高速集团人才后备军。

精准发力,助推区域合作提效。加强区域内服务区的深度合作,深化与当地旅游资源的融合,通力开展引车上路的专项活动突出抓好为出行群众提供加油、餐饮、旅游等配套设施服务。强化高速、地方交警的协调联动,打造良性互动机制,深入推进精准交通管理服务,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