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与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通用行业事业部召开构建“智慧高速”研讨会

2020-12-28 16:57   作者:dujiannan

9月29日,京秦分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通用行业事业部召开构建“智慧高速”研讨会。京秦分公司总经理;机电、收费部门负责人;稽查、监控部门相关人员;河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京秦支队负责人和阿里巴巴集团云智能事业群通用行业事业部北方大区大交通解决方案构架总监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交通解决方案构架总监对阿里巴巴集团构架进行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说明数据云平台在城市交通中的广泛运用。京秦分公司总经理对分公司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并表示:基于大数据的“智慧高速”是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是提高收费运营和逃费车稽核效率、降低人工数据分析差错率、提升高速通行效率、营造司乘优质体验感的重要载体。其次,会议就运营管理、机电设备运行、道路及站口保畅、道路设备养护、逃费车稽查、交通事故处置、信息采集及发布、多方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最后,基于大数据、图像抓拍、AI报警,对通行费拆分、“两特一危”车辆处置、稽核证据链采集、车辆黑名单库和车辆追踪、恶劣天气的道路精准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头脑风暴。

此次会议为京秦分公司推进构建 “智慧高速”奠定了基础,为实现“高速+”模式开拓了思路,为完成通行费任务目标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