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收费站:创新“精巧”工作法,实践凸显“大”成效

2020-12-28 16:55   作者:dujiannan

为强化站口管理、提升通行效率,承德收费站结合当前工作特点,自主创新三个“精巧”工作法,实践凸显“大”成效。

一、“ABC分区疏导”工作法。

按照收费功能将广场和车道分为A、B、C区,每个区域确定专人疏导点,不同点位人员负责不同的疏导工作。其中A区主要负责协助收费亭进行特情处置和将车辆引导到特情处理点;B区负责发生特情时,在有效范围内及时拦截来车,为前车留出充足处理空间;C区负责车辆增大时引导车辆货车靠右、客车靠左行驶。日常工作中,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弹性安排人员定点值守。确保ETC车道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一车一落杆,及时疏导非ETC车辆误入ETC专道、OBU未插卡等造成的ETC车道拥堵情况。提升疏导工作效率,保证站口车辆有序通行。

二、“特情定点处理”工作法。

成立特情处置小组,在发卡、收费口分别设置特情处理点,及时将特情车辆引导到特情处理点,确定车辆准确信息后进行妥善处理,由业务骨干给出精准解答,提升司承人员满意度,减少特情车辆等待时间,避免造成车道拥堵。

三、“总结提升”班班汇

每班下班后,利用5-10分钟对当班遇到的特情进行汇总,进行处理方法判定和答疑。总结工作经验,统一处理方法,改进不足,提升职工特情处理能力。

通过工作实践证明,上述工作法对职工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对缓解站口拥堵、提高特情处理效率、提升职工业务技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极大的提升了站口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