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北养护工区:与时间赛跑快速处理泄漏油污

2020-12-28 09:04   作者:赵凡伊

7月31日下午17点40分,玉田北养护工区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秦皇岛方向K127+400处,有一大型车辆苫布卷进传动装置导致液压油管破裂导致高速路面产生大面积油污,由于事发位置处于黄家山隧道与凤凰顶隧道两个隧道中间下坡弯路,对高速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见此情况,巡查人员立即上报工区带班领导,随即玉田北养护工区迅速组织人员、设备赶往现场。

到达事发现场后,迅速做好安全标志、标牌摆放工作,安排专人疏导交通,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随即事故处理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事故车辆刹车系统失灵无法移动,考虑到液压油对沥青路面的腐蚀损坏带来的不良影响,立即安排养护人员对油污位置撒布沙子进行吸附。待清障车清运完毕,马上安排人员、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冲洗作业。此时,天空已经蒙上了夜色的朦胧,现场光线黑暗给清理作业带来了很大挑战,在经过清理路面沙土、高压水枪冲刷油污、添加油污清洗剂人工方式再次清刷、污水引入排水槽以减少对边坡土壤的污染等过程后,玉田北养护工区顺利完成了油污污染突发事件。随后解除安全标志、恢复道路畅通。

此次路面油污清理工作,再次检验了玉田北养护工区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工区人员克服天黑光线不足带来的困难,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完成事件处置工作,共计清理油污路面约50平方米,有效地降低了油污对路面的损坏,保障了沥青路面的使用性能,维护了京秦高速路容路貌整洁和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