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秦支队唐山大队成功查获污染路面逃逸案件及时挽回路产损失

2020-12-28 01:09   作者:张静波
10月20日,京秦支队唐山大队路政人员查获一起大面积污染逃逸案件,及时挽回路产损失10500元。
11时10分,唐山大队路政人员巡查至京哈高速北京方向K153+700处时发现第一车道与停车带间有大量的油污痕迹,路政人员在勘验中判断油污的形成时间不长,并立即按照油污痕迹进行追查。路政人员驾车进入唐山北匝道之后发现油污逐渐模糊,经路政人员仔细勘察之后,发现油污车辆已经由唐山方向驶离收费站,路政人员继续追查并向周围群众调查了解情况,经过路政人员1个小时的追查终于在一个修理厂把油污车辆找到了。路政人员耐心向当事人解释路政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路产追缴相关政策,并向其说明调查取证的结果。在确凿的证据和事实面前,当事人不再抵赖,承认由于车辆油路故障造成路面油污的事实,缴纳了10500元的赔偿。
唐山大队路政人员经过冷静缜密的分析和判断,成功查获大面积污染逃逸案件,可以说是工作方法上的一大进步,为以后的路政工作积累了可贵的经验。下一步,唐山大队将认真总结逃逸案件追查经验,进一步完善联合追逃机制,形成打击逃逸案件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保护路产、维护路权”的履职能力,确实保障高速公路完好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