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城北收费站坚持“一步一到位” 全面战疫情

2020-02-05 10:00   作者: 来源: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田城北收费站高度重视,坚持“六步走”,步步相衔,一步一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内外联动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第一步:成立专班,应急值守到位。站内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应急专班。站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假,24小时在岗在位,每天不定时对站区各岗位防控工作进行巡查,对疑似问题及时处置、上报,把好站区安全的总开关。
第二步:紧急动员,工作部署到位。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文件精神,要求全站职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防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对站区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第三步:储备物资,防控措施到位。举全站之力备足体温计、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发放、更换,并设置隔离室,为职工筑牢安全屏障。同时每天定时通风,定频次对收费区域、办公区域、食堂、各种设施设备、以及款、卡等流通物品进行消毒,引导职工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提高安全系数。
第四步:宣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工作群、公示栏、LED屏等组织全站职工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心里防护手册》等防控知识,学习了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典型事迹,教育职工科学防疫,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第五步:排查管控,自我防护到位。加强门禁管理,做到每车每人进站必登记,进站必测体温,进站必消毒,及时劝阻无关人员进站区。对全站职工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行程进行排查,加强体温监测,按日及时、准确上报。同时与卫生防疫、交警、路政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联防联控,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第六步:定期处置,预防污染到位。按照统一存放、集中处理的原则,设置专用回收点,用于废弃口罩、手套的回收,并定期对其消毒,同时定期对护目镜、体温计等重复使用的防护用品进行擦拭消毒,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战疫情,玉田城北收费站在路上。该站全体职工众志成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共克时艰,全力确保站区疫情“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