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秦皇岛养护工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雪情监测工作

2020-02-04 10:00   作者: 来源:m

根据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管理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秦皇岛养护工区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加紧落实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掌控及按时报告等应急处置工作。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效提升工区处理和防控病毒疫情能力。一是做好防控意识提升工作。向全体职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确保单位安全、自身安全和家庭安全。二是做好卫生消毒和体温检测工作。增加对办公室、食堂、会议室、厕所等人员集中地点清扫、清洁、消毒频次,保持室内通风;设立体温测量点和临时隔离室,安排专人为在岗人员及外来人员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三是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紧急采购储备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物资,要求工区全体人员统一佩戴口罩,确保防控设备齐全、措施到位。四是强化疫情信息排摸工作。做好全体职工身体状况和来去动向信息的报备,完善值班值守和信息监测报告机制,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及道路保畅工作不放松。加强道路巡查,及时监测雪情,针对易积雪结冰和事故多发路段,做好各类机械设备、应急物资准备,组织好应急队伍,备岗备勤,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除雪保畅工作处置有力、相关反应迅速。1月28日上午,工区管养路段内突发雪情,工区除雪保畅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协同配合,开展除雪保畅作业,有效确保辖区路段行车安全。
秦皇岛养护工区全体职工将持续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坚守阵地、共克时艰,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全力做好养护保畅工作,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