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延崇筹建处五项措施切实抓紧施工消防安全工作

2019-10-16 17:18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延崇高速公路建设邻近首都北京,穿越林区草原,植被密集,秋冬消防和防火任务坚巨。最近,延崇筹建处采取五项措施狠抓施工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认真传达了上级的相关会议精神,对做好消防工作做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重中之重。二是采取了包保责任制,由参建单位负责本单位施工、工作、生活区域内的消防工作,对重点区域加强瞭望观察。三是组织召开森林防火方案专家评审会,对防火方案进行完善和修订,以确保方案的可行性。采取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培训,以增强员工的消防意识,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四是要求施工、监理人员,不要在山林随意丢弃矿泉水瓶、火机、香水等物品,因为这些物品可能因为阳光的聚光作用,而酿成森林大火,成为引发森林火灾的“罪魁祸首”。五是加强检查指导,将消防安全纳入工程建设管理考核、督导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